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大家好,這裡是RoadRailTW企劃組的傑毛,我們收到了一位熱心支持者的問題,以下為他的問題內容:你們應該也很清楚不可能會完美成功吧,是什麼讓你們即便如此還是盡力做這個企劃的?謝謝他的提問,趁這個機會我來跟大家講一個故事,順便回答這位支持者的問題。故事很長請慎入。

一切都要從三年前說起,當時正值μ'sfinal live,但我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了,連轉播也沒有看到,後來在同年七月,我與我的一群好友到日本東京自由行,有點像半個聖地巡禮,站在神田明神前面,我在內心裡告訴我自己,一生一定要來日本參加一次現地演唱會,就算μ's的看不到了也要看到Aqours的。而在去年,當我一聽到Aqours4th要辦在東京巨蛋,而且還開放外國人報名,我立馬邀了我的好友與我一起報名,後來也順利抽中資格了,抽中第二天的門票,得知中獎的當下真的是從椅子上跳起來,我的室友還被我嚇到,問我說你是中邪嗎,真的是超開心的。我一直把參加演唱會這件事放在死前必做的事清單裡面,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實現了,但我父母其實不太能理解我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地只為了看一場演唱會,其他人的不行嗎?五月天的也是演唱會啊,在台灣就有了,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跑到日本?是的,其他人的不行,只能是Aqours的,是她們幫助我挺過我目前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我非常感謝她們。

所幸後來我跟我好友兩人順利來到日本了,第一天下午我們要先去拿票,當我們從地鐵站出來,東京巨蛋的身影瞬間呈現在我們眼前,圓弧的蛋頂映射著夕陽的餘暉,那景色有種令人說不出的感動,我心想:我終於來到東京巨蛋了,兩年半前沒能來到的地方,沒想到短短的兩年半我就能實現我的其中一個夢想了。第二天就是重頭戲了,東京巨蛋公演day 2,我們的位置在三壘側前幾排,距離經過我們前面的花車只有短短的不到十公尺,整個舞台都能清楚地看到,尤其是交響樂團前面的舞台,離我們最近所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們前一排坐了一位說中文的同好,我不確定他是哪裡人,但他聽起來是位大佬,我們跟他聊得挺開心的,官方好像把海外觀眾分成幾區聚在一起坐。等演唱會開始後,現場音樂就在你耳邊環繞,聲優的歌聲、觀眾的應援聲以及樂團的演奏,在整個東蛋內迴響,真的是參加過現地一次就回不去了,當我跟著其他人的節奏幫台上的人應援時,我能感覺到整個會場是一體的,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在當下大家的心是相連的,尤其會場的大家隨著音樂合唱,聽說轉播也有聽到,那種不用言語,大家就知道該做什麼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現地會這麼令人上癮。當然整場演唱會最令人感動的就是二次安可,因為我們的歡呼,讓Aqours又再一次出來見大家了,杏醬把麥克風移走後用她的聲音,親口向東蛋的每一位粉絲道謝,當時全場鴉雀無聲,杏醬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東蛋,連我坐在這麼遠的觀眾也聽得一清二楚,你很難相信這一切,但她辦到了,就像Aqours在這幾年內向我們展現的奇蹟,那麼夢幻卻又是如此真實,讓我深深地覺得當初能夠認識μ's,認識Aqours真是太好了。其實當時不只是台上的Aqours,我在台下也早就止不住淚水了,全場粉絲的合而為一,台上九個人的感謝,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感動了,感謝這場東蛋演唱會,感謝Aqours的九位聲優,感謝在場的每一位粉絲及工作人員,感謝之情真是說也說不盡。

我日文不太好,文筆也挺糟糕的,畫畫只會畫火柴人,我也想不到其它的感謝方法,所以我跟我朋友講說:假如之後亞巡沒人要做應援企劃,那我們來做,我也想傳達我們的感謝讓她們知道。這也就是這個應援企劃的由來,也是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的動力,我知道應援企劃不是這麼簡單,我們需要大家的力量,就像梨香子曾說過的:「每個人的聲音都很小聲,但這麼多人的聲音,就可以響徹會場。」做企劃這一路上,我要感謝很多人,感謝我的好友,願意陪我瘋,感謝We Are Aqours No.10 in Taiwan應援組的熊田及其他人,謝謝他們教會我們這幾個企劃新手許多事,感謝腔棘魚保護會Call本製作組的藍寶以及其他人,謝謝你們提供這麼多協助,最後還要感謝在座的各位,謝謝你們願意看我這一大篇喇賽文,以及謝謝你們願意支持這個企劃,不管最後成功與否,我都會盡我所能地做好這個企劃,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